洗牌游戏

微博@洗牌游戏 善用搜索 关键词“补档”

【榕毓】久别

我还自顾自的照着镜子 新开的那家理发店还算不错 老黄悠哉哉的从客厅过来 双手撑在洗手台上 打量着镜子里的两张脸

“欸 你说你长得真像我啊”

“快算了吧您 我要是像你我就完蛋了”老黄的超模脸我是真的欣赏不来 

镜子里的我和他几乎并排高 甚至还要比他高一些 随意的闹着 他对着我从来没有什么家长架子

老黄难得的直了直身子 伸手呼噜了一下我刚做好的头发:“臭小子”

我一下没躲开:“哎!房榕森!”

“饭做好了赶紧出去吃!”老黄转过身溜达出去 背影还是那个佝偻样 配上他四十多岁的年纪 到真有了几分沧桑

我应了一声 又端详了一会镜子里的脸 我不像老黄的话 我自然就是像那位从未在我记忆里出现过的母亲?


老黄是内双 我是大双眼皮 还有比老黄浓密的多的眉毛 隔壁大妈看到我就喜欢得不行:“多精神的个大小伙子”这是她原话

那我的母亲呢?可是印象中 老黄否定过“母亲”这个称呼 我又该叫我另一位血缘关系的人什么呢?

呵 鬼知道


“欸 你是帅的好吧 赶快出来吃饭!”老黄应该是动筷子了 一边吃一边喊我

“来了来了”可怜这个又当爹又当妈的老男人了 我最后摸了摸这张自己满意的脸 趿拉着鞋出了浴室


“奇叔”意料之中的 客厅里还有另外一个人 隔壁老焦 一个热爱老黄 揩油且蹭饭的男人 中年脱发危机没有影响他 但啤酒肚危机倒是真的

“还不是老黄喂的好”酒足饭饱奇叔打个饱嗝心满意足

我暗自撇了撇嘴 养一个也是养 喂俩也是喂 估计老黄应该是这么想的吧 再说 餐桌上多了一个人 总归热闹一些

“嘿你小子还嫌弃我!老黄你管管你家孩子!”小动作被奇叔看到 又是一阵撒娇哀嚎。一连串动作在一个中年男人身上倒也不觉得油腻违和 而且老黄还蛮吃这一套的 抬手摸了摸奇叔剃的滚圆的圆寸又摸了摸撑的滚圆的肚子:“好了啦好了啦 你和孩子置什么气啦”

也是一副哄人的架势 奇叔又借势往老黄身上蹭了蹭 

阿西 没眼看 我起身收拾桌子 带着对两个中老年人的腹诽 下去洗碗

一度怀疑老黄是个弯的 和奇叔打情骂俏的 笑的也暧昧的很 周围异性不少 想对老黄有意思的也不少 结果这么多年 老黄不也一直单着?

有故事


厨房里的水流声断断续续夹杂着碗碟的碰撞 黄榕生和焦迈奇在沙发上抽着烟

“叮咚”微信的提示音 安静了许久的群里突然有了一条新消息

“我今天回北京。明后两天有我的画展,欢迎参观。”

“哎老黄”焦迈奇胳膊肘戳了几下黄榕生 手机递到他眼前:“尹毓恪回来了”

熟悉的群聊 熟悉的头像 也没问焦迈奇同不同意 就用他的手机进了他的朋友圈 入眼皆是他的日常 万年不变的笑脸和原子弹 一大把年纪了还是很幼稚

黄榕生有些沉默 狠狠吸了口烟 手机物归原主


“没啥事我就出门了啊”我从厨房出来 把手往衣服上随意抹了几下 穿上外套就准备溜

“注意安全”却是奇叔说的 有些诧异的回头看了眼 一向唠叨着的老黄低着头不言不语 旁边的奇叔比着嘘的手势 摆摆手打发我走

得 老一辈的情感危机 掺合不起 这就走这就走


难得老黄没唠叨 可我出门便赶上了一场雨 虽然不算大 但这么兜头也不知道要多久的下着 总有些不耐烦 便扣上了帽子加快步伐 拐角处正怼上一位男士

“不好意思!“他声音很好听 柔和又亲近 我掀开帽子看了他一眼:“没事没事 是我走得急了”是他本人的亲近感 像是哪里见过他 气质很棒 疏离于整个破旧小区的高贵气质 好过老黄千倍百倍 我竟没来由地想起了老黄

男士礼貌性的笑了一下 继续前行 笑容里的熟悉感挥之不去 我又回头看了一眼嘟囔着继续赴约 也没了刚刚的匆忙劲儿



尹毓恪按照记忆走在破旧的小区里 二十多年过去 好像什么都变了 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终于在一栋楼下停住 六楼左起第三扇窗户 他还记得清楚

蒙蒙的雨里 他像是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喂 我在你家楼下 我可以去你家喝杯咖啡吗?”


—END—

我考完啦哈哈哈哈哈哈

小小小短篇一个 注意查收

只是某天有一开始那个镜子的前的场景

是老黄和狗子啦 就写了前面

刚刚聊天 感觉不能辜负了这个开头

就写完了它

大概就是:狗子是老黄和恪恪的孩子 真·一家三口

至于咋生的 别问了我也不知道 私设大于天hhh



评论(12)

热度(29)